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团工作>>正文
  • 交通管理系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09 11:27:30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交通管理系党总支根据学院《关于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精神要求,12月25午,在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师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观看《为了和平》大型纪录片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也结合实际将观看纪录片纳入支部组织生活,开展相关活动。

      首先,在集中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之后,党总支书记毛瑞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这部纪录片真实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的历史画卷,展现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和捍卫和平的坚定决心,自己深受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感染,并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体会到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随后,教师党员踊跃发言,积极分享学习心得。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勇认为,抗美援朝这场正义战争的胜利,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巩固了我国新生的人民政权,使我国的国际威望空前提高,极大地增强了我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国内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赢得了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学生党支部书记何川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和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不为艰难,勇于担当,在抗美援朝伟大精神的激励和鞭策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作出新时代教师应有的贡献。

      此次观影活动是加强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和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更是让教师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引导学生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尽早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毛瑞明总结指出,各支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和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强化“四史”学习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风貌,营造矢志奋斗奉献的良好氛围。全系教师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