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 交通管理系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28 08:56:21
  •    为引导大学新生正确认识大学、适应大学,实现角色转变,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根据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要求,交通管理系于9月21、23日晚在2207、2308教室,分别由毛瑞明副主任、陈勇副政委给2020级交通管理系新生进行入学主题教育讲座。

       毛瑞明以“驾驭梦想的航向”为题,首先向新生提出了三个问题:“大学如何?专业了解吗?对未来四年有何规划?”接着他从校情介绍、学习规划、警体锤炼、关系处理、航向目标等五个方面进行讲授,分享了自己对这些方面的看法、经验和建议。同学们开始对自己的新身份、新状态、新未来进行思考,并积极互动起来。

       陈勇以“学习训词精神做合格学警”为题与新生进行深入交流。通过现场一起学习今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致训词,陈勇要求大家领悟其精神实质,要结合训词精神和实际,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要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服务人民的本领,坚决执行警务化管理,继续发扬高中阶段刻苦学习和传承交通管理系“能拼善赢”优良作风,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预备警官。

       通过入学教育讲座,新生们对学院和专业有了初步的了解,明确了今后四年大学的目标航向,为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严格执行警务化管理、增强专业学习信心和忠诚担当的品格,适应警院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