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 清明节交通管理系举行默哀仪式
  •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04 13:40:36
  • 清明时节,断魂无声,逝者安息,生者节哀。我们常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可有的人却永远留在这“疫情”的寒冬,只为让更多人迎来春天。今天,江西警察学院交通管理系全体师生以默哀三分钟的方式,向那些停留在冬天的同胞们告别,向牺牲的英雄们致敬,愿他们一路走好,精神长存。他们是伟大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他们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山会记得,海会记得,我们会记得,人民也永远不会忘记!

    195137郑杭春:4月4日,是我国人民缅怀先人,烈士的清明节,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为纪念伟大的革命先烈以及为战抗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全国统一在上午10时默哀三分钟,他们永垂不朽!因为有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换回了我们幸福的生活。我们要铭记于心,传承这优秀的精神文化,对他们说谢谢您!

    195116范承权:在这场全民战“疫”里,有太多太多的无名英雄。不计其数的陌生面孔,如暗夜星辰,如点点微光,凝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致敬!每一个无畏逆行、坚持守护人民健康的战士!每一个冲锋陷阵、坚持筑牢防控线的卫士!每一个各尽其能、坚持守望相助驱散阴霾的勇士!

    195209欧阳涛:今年注定是特别的一年,在病魔肆虐的严峻情况下,无数英雄前赴后继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心中装着的是国家与人民的利益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必胜信念。他们置生死于度外,每日超负荷的工作压不到他们斗争病魔的决心。正值清明之际,缅怀先烈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向在抗击疫情中逝去的英雄们寄托我们对他们的想念,感激之情以及崇高的敬意。英雄们将在我们的心中永垂不朽,他们可爱的面孔早已在脑海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为抗疫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向抗疫英雄致敬!

    195239陈重任:又是一年清明,在此对所有为抗疫付出生命的烈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缅怀他们为我们、为全人类的幸福,所做出的贡献,对所有因疫情逝世的同胞们表示哀悼!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抗疫的一线,涌现了许许多多的逆行者,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 ,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生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

    185113张春波: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时节,疫情当前,全国上下,悼念英雄,祭奠我们的同胞。为取得新冠肺炎的防控最终战役的胜利,多少英雄中华儿女前仆后继,英勇无畏,投入到为社会主义贡献和牺牲的战斗一线。今日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悼念我们的英雄,那些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的英雄!是他们用汗水、鲜血,甚至生命来维护我们的平安,生的平凡,死的无畏!他们的英雄事迹我们永远不会忘怀,他们的英勇精神永垂不朽,我们再次以最庄严的仪式寄托我们的哀思,英雄走好!精神永存!

    185135刘荣华:泱泱大国,疫情之灾,举国上下,严防严控,也许在2003年时,还是3、4岁孩童的我们不懂得、也不记得那些英勇事迹,但是,在2020年,二十岁的我们可以变成这场战役中的坚实力量。三分钟里脑海里闪过无数个这些天看到过的画面,念叨了不知道多少次,希望抗疫烈士们和同胞们在天堂再也没有病毒。春天来了,你们却再也看不到了。向每一位牺牲的抗疫英雄哀悼!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中华家!

    175134朱吉冲:2020年4月4日10时举行了全国性念悼活动,为的是纪念那些为了人民生命安全而没能穿过黑暗,永远留在冬天的英雄和烈士们。他们都是大无畏者,是黑暗中的光芒为我们指引着生的路,而自己却不幸感染病毒离我们而去,对此全国人民倍感痛心。“逝者已矣,生者如斯”。当鸣笛声与防空警报在城市与乡村的上空响起时,当泪水流过朝向半期的脸庞时,逝者将安息,而我们将在最深切的哀悼和缅怀中,积蓄继续向前的力量。我们将传承着那种大无畏精神而继续保护我们的祖国与人民。

    175114陈吏权:“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烈们,要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给予他们极大的荣誉和敬仰。认同英雄,就是认同正确的价值观,追随英雄,就是追随真善美,颂扬英雄,就是颂扬正能量。无论时代怎样变化,英雄始终是我们内心的坚守、追随的真理、讴歌的对象。岁月流逝,英烈忠魂不朽!

    165102李玉鹏:今天是清明节,在这个连接着生者与死者,连接着情感,连接着传承的特殊日子里,同样也举办着对新型冠状病毒期间逝去的每一位生命的悼念。新冠病毒的出现,波及全国,席卷全世界,在此期间,全国上下,无数英雄挺身而出,不计危难,誓与病魔较量。吴越悬壶尽入楚,从此白衣作战袍,八闽南越其金戈,誓叫病魔无处逃。然而,终究有人不幸,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逝去了,他们离开了,但他们又没有离开,因为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他们是民族的脊梁,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是历史的丰碑,是激励着每个中华儿女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动力。

    165130胡裕:今天我在家乡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哀悼、缅怀这次在新冠疫情逝去的人们,尤其是倒在抗疫一线的烈士,他们的生命停留在了这个冬天,但他们的事迹流芳百世,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愿逝者安详,生者坚强;祝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165202王嘉俊: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通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我虽身居家中,但通过网络媒体依然能够感受到那些为疫情斗争献出宝贵生命的医务工作者们的忱忱决心,在此,我通过默哀的形式哀悼他们的付出。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在党旗之下,疫情终被战胜,中华民族终将唱响胜利的凯歌,你们的付出终将为历史铭记!

    165214胡强:春暖花开,是有英雄负重前行。春天来了,我们仅仅是在家里隔离了两个月而已,可是那些负重前行的英烈们却永远的长眠于那个冬天了。他们是我们民族的脊梁,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敢于奉献自我。向英雄们致敬!定国安邦,民族英魂,愿逝者安息,在清明节向所有医护工作者、公安干警,向保卫这个国家的英雄们致敬!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