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 交通管理系开展丰富多样的云打卡形式配合新勤务作息
  •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03 16:37:22
  •   根据学院假期新勤务模式的工作安排,交通管理系积极响应,严格按照要求执行,并主动创新,采取了丰富的方法对打卡方式进行优化,由大队长带头执行。

      绕口令打卡:周一至周五每天6:00-6:15起床进行打卡(周末可推迟半小时),打卡要求吐字清晰、发音准确,绕口令内容由各自中队统一,须在早起打卡前3分钟发出,不得少于6句。这样的打卡模式让同学们起床后能够快速清醒,有效避免了“虽以起床,但困意未消”的情况,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口才,提升了记忆力和反应能力,可谓一举多得。

      内务整理打卡:要求拍摄房间内务的视频,在拍摄的同时说出当天的日期时间,如:“今天是2020年3月23日6:15分,抗击疫情,世界加油。同学们在展示内务情况的同时也晒出了房间的装饰,促进了大家的交流和感情。系部还会对内务好的同学给予表扬,(如下图这位1751中队同学用自己被子叠的军被)。新勤务作息配合这样的打卡方式,更好地培养了同学们内务卫生规范的职业素质。

      运动打卡:为促进学生在家锻炼身体,增强体魄,要求毕业中队学生每天至少运动30分钟,非毕业中队学生每天至少运动20分钟。大队长做出表率,给大家分享自己使用的运动APP,并晒出每日的运动内容,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在群里分享自己的运动方式。这样的打卡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自身积极性,也丰富了课余生活,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让同学们自我发展、全面成长,明确自己作为预备警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劳动打卡:要求每位学生利用在家学习之余的时间,帮助父母做家务,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培养同学们的责任意识,锻炼动手能力。很多同学都会在群里分享自己今天get的新技能,他们的劳动方式多种多样,如做饭、炒菜、打扫卫生等等。

      自按学院要求以来,一切运转顺利。中队长负责下发绕口令内容,纪检委员负责统计绕口令、内务整理、运动打卡情况,劳动委员负责统计劳动情况,在十点半前将各自中队当天的情况汇总发至总群,然后由执委会将打卡情况如实地纳入操行分表。

     ​最后,交通管理系还会根据形势的最新调整和学院的指示要求,随时推出更好的方法来配合新勤务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