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团工作>>正文
  • 党总支书记毛瑞明参加1851中队线上主题队会
  •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29 14:25:06
  • 3月27日晚,交通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毛瑞明参加挂钩中队1851线上召开的“抗疫有我”主题队会,并给同学上了一堂题为“巩固‘战疫’成果,疫情防控与学业发展两不误”的线上党课。此次活动通过江西警院企业微信平台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会议由中队指导员章莉文主持,1851中队全体47位同学参加。

    章莉文在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刻认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之后,6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各自参加抗疫的经历和感受。他们有的主动去派出所参与维护秩序,有的参加社区协助管理服务,有的放弃回家选择留校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承担起预备警官的使命与担当,体现了新时代青年身上的爱国情怀与奉献精神。毛瑞明对6位同学的表现表示充分的肯定与赞扬,并指出,参加或没参加抗疫的同学要在这次经历中有所思、有所学、有所得,要勇于担当,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毛瑞明在党课上指出,在党和政府的坚强和英明领导下,有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疫情才得以基本控制,我们要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无数共产党员在前线奋战,他们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摆在第一位,我们要继续发扬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优良作风;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作为在校学生,要做到疫情防控与学业发展两不误,要永远跟党走,听从组织安排,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的指示要求,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最后,毛瑞明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此次疫情防控,进一步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遵循学院疫情假期勤务模式;三是希望同学们不断拓宽视野,加强人文素养,关心国家大事,关注世界形势,成为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