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团工作>>正文
  • 交通管理系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
  •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1-23 16:01:49
  • 根据学院《关于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暨征求院党委及班子成员意见的通知》要求,2018年元月22日上午,交通管理系党总支部在系部楼201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交管系党总支部书记毛瑞明主持,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重点对照党章、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自我检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为开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毛瑞明同志首先代表系党总支汇报2017年度系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一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情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2017年系党建工作主要情况和改进措施。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党建工作问题自查自纠和意识形态工作督导检查情况等方面,梳理整改落实情况,查看是否整改到位;三是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召开党总支部委员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了党支部、教师和学生代表的意见,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相互谈差距、找不足,提建议、凝共识,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

    毛瑞明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公安部党委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联系交通管理系工作的实际,联系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际,联系狠抓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带头接受各位党员的批评。

    每位党员都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分别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自我,虚心听取批评意见。针对提出的问题,每位党员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对症下药,提出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员之间坦诚相待,交流思想,各抒己见,动真格、点痛处、戳麻骨,气氛十分热烈,达到了良好效果。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结束后,每位党员围绕6个方面内容对院党委及班子成员提出了有内容、有质量的意见建议

    最后,毛瑞明同志对会议情况进行了小结。他指出,大家围绕会议主题谈认识体会,针对问题把自己摆进去,认识深刻、态度诚恳、联系实际、查摆严格,突出了政治站位,坚持了问题导向,体现了从严从实,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相互批评真刀真枪,增进了理解、增进了团结,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组织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对进一步加强系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具有重大意义。最后,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部署上来,每名党员对组织生活会上查找的问题,要制定改进自身思想、工作作风的整改措施,从现在做起,切实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效率,以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大家齐心协力、尽职尽责,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