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 交管系教师参加全国公安院校道路交通管理学术年会
  •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16 08:42:31
  • 1110-11日,第四届全国公安院校道路交通管理学术年会在江苏警官学院举行,会议以“交通管理工程专业实战化教学与交通管理实践热点问题研讨”为主题。来自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和全国各公安院校、公安实战部门等近100名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交通管理系副主任毛瑞明教授参加本次会议,并作了题为“实战化教学助推专业建设的尝试与思考”的大会发言。

    与会领导、专家学者紧扣大会主题,采取主题报告、大会发言、分组讨论等形式,就交通管理工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目标制定以及专业发展中面临的困境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尤其集中探讨了交通管理工程专业作为新兴工科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设置、课程内容构建、实战化教学实施、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招录体制改革视域下专业能力培养,以及交通安全管理领域的法律及技术问题。本次年会在交通管理工程专业核心课程体系设置、实战化教学训练体系、学生实战能力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