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 交管系教师参加“第一届城市轨道交通警务创新发展论坛暨城轨安全与执法专业 建设研讨会”
  •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1-08 08:54:13
  •     11月3日—4日,“第一届城市轨道交通警务创新发展论坛暨城轨安全与执法专业建设研讨会”在铁道警察学院举行,我院交通管理系副主任毛瑞明教授应邀参会。
        来自一线的8位专家、领导就“城市轨道(地铁)交通警务创新与发展”进行大会发言,如上海市公安局轨道公交总队“上海地铁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及工作设想”、杭州市公安局地铁公安分局“树品牌、创特色、保平安——杭州地铁公安分局G20峰会安保工作经验交流”、“信息引领、科技先行——用‘智慧警务’构建可防可控的地铁公共安全体系”等分享交流;来自城市轨道(地铁)交通研究领域尤其是公安院校参会人员就“治安学(城轨交通安全与执法方向)专业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对该专业的创新性、课程设置的体系及科学性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此次会议开启了城市轨道(地铁)交通安 全研究新领域。 公安部治安局的领导、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领域的专家、公安城市轨道交通管理的一线领导以及全国公安院校治安管理及交通管理专业教师共计126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