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团工作>>正文
  • 交管系党总支开展“战疫情 当先锋 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09 14:35:11
  •   根据学院《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党建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组织保证,3月2日下午,交通管理系党总支在全系师生党员中开展“战疫情当先锋作表率”网络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结合微信群讨论形式进行,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共29人参加,会议由交通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毛瑞明同志主持。

      会上,毛瑞明同志和何川同志分别组织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党员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公安部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叶仁荪书记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第二次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等通过学习,让全系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大家一致认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要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要坚决贯彻上级有关防疫工作部署,坚决服从命令,严守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履职担当,同时加强自我防护,以实际行动筑牢战“疫”防线。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公安院校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组织全系党员通过网络集中收看《致敬!战“疫”先锋》宣传片和《党旗飘扬的方向》致敬抗先锋MV。抗先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事迹让观看的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党总支书记毛瑞明要求,全系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厅党委对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新冠肺炎疫情向好的发展形势下,不能有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放松心态,坚决做到思想不乱、管理不松、工作不断,坚定信心打赢防疫战。每位党员都郑重地在“抗击疫情、党员先行”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承诺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桥头堡”作用;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政治自觉,充分发挥党员疫情“战斗员”作用。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党组织活动不能减工作推进不能停这次特殊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非凡作为一线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定要落实好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疫情防控的后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支持疫情阻击战前方。作为基层党组织领导者,要积极组织开展“战疫情、当先锋、做表率”主题学习活动,让每一位党员认真学习和领会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作为一名党员,服从组织安排,坚决执行上级命令,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教师,听从上级安排,坚决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停学”,充分利用网络远程教学平台,开展知识教学、心理安抚等教育学生工作,让学生安心在家学习,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