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 我系教师参加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组织的交通安全隐患排查调研工作
  •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8-25 16:57:51
  •   根据江西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2019年工作安排,8月1-4日,系副主任毛瑞明教授带队前往泰和吉安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调研工作本次活动是以江西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专家组的名义开展的,同往人员有系张以湖李荣章莉文老师以及华东交通大学张兵博士。

      调研主要围绕道路交叉与出入口处交通安全隐患分析,行人与非机动车通行交通安全隐患分析,交通管理设施缺失或不规范等安全隐患分析。

      调研组采取了座谈会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充分了解了泰和、吉安县交通安全隐患整治的亮点以及存在的问题。泰和县交警大队针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黑点做到火眼金睛,坚持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完善交通设施,确保交通安全有序;吉安县交通大队不仅清除了明显的事故黑点,而且在推进“融城”计划中,通过消化拐的、严格各行其道、严惩闯红灯等措施,与时俱进,树立交警新形象,打造了城市文明形象。但是,在交通事故隐患排查工作方面,两县交警大队仍然存在被忽视的问题,比如一线缺乏具有专业知识的民警,尤其是精通交通工程和交通运输工程方面的综合性人才,导致排查质量不高;地方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支持力度不够,导致隐患排查工作综合治理力度不强等。

      调研期间,针对泰和吉安事故多发或交通拥堵路段,专家组赴实地勘查,互相交流或就地指导

      此次调研,收集到了基层在交通治理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也掌握了基层开展整治工作的一些有效方法。事后,专家组将好的经验向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推荐省内其他地方借鉴学习;对常见问题进行分析汇总提出对策建议,这也是作为协会常务理事会单位接下来需要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