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 交管系组织开展专业调研工作
  •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7-23 11:34:16
  •     为更好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我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7月16日-18日交通管理系组织专业教师赴基层公安机关开展专业调研。

        调研工作主要围绕以下三方面进行一是对近五年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了解毕业生的业务素质工作能力、工作创新以及各基层单位对毕业生的意见与建议等情况;二是向基层单位了解交通管理工程专业课程设置情况,如专业人才的培养是否符合社会需求、专业知识是否适应公安实战、基层单位对专业课程设置的意见以及建议、对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的意见及建议;三是针对基层公安机关实战应用系统调查了解基层交警管理情况、实战执法技术情况。

        调研期间,交通管理系副主任毛瑞明、陶学榆带队先后赴宁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梅江派出所、田头派出所、竹笮派出所,瑞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广昌县交警大队进行相应情况的调研工作。同时看望了正在宁都县公安局实习的交通管理系1652中队学生,了解他们实习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实习过程中的感想;还参观了瑞金交警大队指挥中心,了解智能交通系统的实际应用情况。

        通过此次调研教师们了解了基层交通管理部门的基本情况以及所思所想,更加清楚了交通管理工程专业课程设置必须结合工作实战和现代科技发展方向,切身感知到了在职民警业务实战技能提升迫切需求,尤其是在交通事故案件处理中法律法规专业知识如何有效融合运用的需求。

        结合此次调研情况,交通管理系将更加有针对性地研究和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探讨在职民警培训内容与方法,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