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 交管系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活动
  •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17 14:43:46
  •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提升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交通事故发生,营造更加安全、有序、文明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交通管理系宣讲队于4月15日前往红谷滩实验小学进行交通安全和防拐卖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过程中,宣讲队队员们利用多媒体系统,以PPT的形式并在其中添加同学互动的方式先向小朋友们生动形象的介绍了道路类型、车辆类型、交通信号、交通标志、交通标线等基本交通知识,使大家对交通安全知识都有了一个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之后再用播放视频的方法向大家介绍了防拐卖安全知识,小朋友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注意自身安全,加强自己的防拐卖意识。最后队员们利用问答的方式回顾了一遍今天宣讲的内容,并以本子等小礼物为奖品鼓励小朋友们踊跃回答。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交通管理系宣讲队队员们的专业素养优势,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为争创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