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 1751中队开展“缅怀英烈,弘扬英雄主义”主题队会
  •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09 16:01:21
  •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颁布一周年,交通管理系1751中队响应教育部发出的倡议,于47日晚在1405自习室开展了主题为“缅怀英烈,弘扬英雄主义”的队会。

          追忆英雄,无论时代如何变迁,英雄精神始终映照着民族历史的坚守,指引我们不断前进,清明时节,是缅怀,亦是纪念。

          2019330日,四川凉山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30名扑火人员不幸牺牲,举国悲痛。会议中,由1751中队长金浩男、团支部书记余雅楠、学习委员吴子晨就“凉山火灾”事件和“安阳县铜冶派出所副所长李志在值班中牺牲”事情发表了他们的感想。中队长金浩男说到:“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对那些消防官兵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以及悼念那“凉山火灾”牺牲的英雄们。团支部书记余雅楠说到:作为预备警官的我们应该秉承先烈遗志,不怕困难、敢为人先、敢于奉献。学习委员吴子晨讲到:我们只有不断刻苦学习、学好专业技能、提高综合素质,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保护人民安全、维护社会秩序,才不负所望!

          最后指导员习峰作了总结发言:英雄虽逝,精神永存。正是有了英雄们的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的岁月静好,有了英雄们替我们挡风遮雨,才有了安宁祥和。做为新时代的预备警官,将秉承先烈遗志,铸就警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