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团工作>>正文
  • 交通管理系开展“讲红色故事,读红色家书”主题党日活动
  •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0-09 20:23:44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关于“全省党员干部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教育引导全系党员增强党性修养,根据学院《关于组织开展“五个一”红色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10月9日下午,交通管理系党总支在系部楼201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讲红色故事、读红色家书”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分别讲读了夏明翰给妻子郑家钧的信、赵一曼就义前给儿子的遗书、王孝锡给父母亲的诀别信——《自古英雄多患难,岂徒我今然!》、方志敏的《我们临死以前的话》等红色家书,大家用最朴实的语言,慷慨激昂、声情并茂,表达出内心深处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在讲读后,每位党员纷纷谈感受,谈想法。

    此次“讲红色故事、读红色家书”活动让全系党员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升华,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从一封封红色家书中,感受到革命先烈投身革命、不畏牺牲的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涵养家国情怀,传承优良家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为交通管理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