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 交管系组织学习《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
  •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09 10:10:58
    • 为更好地制定2018级交通管理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5月8日上午,交通管理系组织全体教师在201会议室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

      毛瑞明副主任首先强调了学习《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重要性,要求全系教职工结合学院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整改要求,学习、贯彻好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突出以学生为中心,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能,创新形式、改革教法、强化实践,推动本科教学从“教得好”向“学得好”转变。他指出,此次发布的《国标》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首个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涵盖了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目录中全部92个本科专业类,明确了各专业类的内涵、学科基础、人才培养方向等。对适用专业范围、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师资队伍、教学条件、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各方面都做了明确要求。对建立健全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参与学习的各位教师,结合各自学习体会,根据《国标》要求和我系的实际情况,从科学合理设定人才培养目标、优化课程设置、更新教学内容、突出教学过程质量监控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提出了不少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修订和制定具有我院特殊优势的交通管理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