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团工作>>正文
  • 院党委委员周木岚听取交管系意识形态工作汇报
  •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1-16 10:53:02
  • 2018115日上午,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木岚莅临交通管理系听取交通管理系2017年意识形态工作汇报,汇报会在交通管理系会议室201举行。交通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毛瑞明、副书记陈勇(纪检委员兼)、宣传委员陶学榆、青年委员何川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毛瑞明主持。

    汇报会上,毛瑞明书记从三个方面汇报了交通管理系2017年的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一是常态化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交通管理系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专业教育与思想教育相结合,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办教育,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主要有:每周坚持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在思想上武装头脑,能够认清和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组织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向教师楷模学习,日常专业教育融入政治思想教育,坚守课堂教学主阵地,做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生大队组织中队指导员以主题中队会开展政治思想教育,严格要求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做表率,确保每一位学生成为合格的预备警官。

    二是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为了确保党组织建设严肃性,以及“两学一做”“三进”和“六个一”活动不走过场、不流形式,做到有条不紊,扎实推进,一年来,交通管理系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分别举行了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总支委会、民主生活会等15次,确保了党组织建设的严肃性和方向性。

    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在加强传统政治思想教育阵地建设的基础上,交管系新开辟了多种阵地,如系部网页中的“教学通知”“学生动态”,微信载体中的“交通管理系工作群”“交通管理系学工群”等宣传教育形式,既方便有效地达到了政治思想宣传教育的目的,又及时地贯彻落实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最后,周木岚副院长做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2017年交通管理系党组织在党的政治思想引领下,带领全体教职工圆满地完成了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评审工作,有亮点、有成效。同时,周木岚副院长提出2018年交通管理系意识形态工作要紧密结合专业特点,积极引进人才,克服自身不足,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程中,尽快形成专业自身特色,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公安机关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