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团工作>>正文
  • 交通管理系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7-18 16:52:45
  •     为响应学院团委、学生处的号召,交通管理系团总支积极组建“知行奉献,青春扬子洲”三下乡服务队,于7月5日至12日在南昌市东湖区扬子洲镇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调研、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走进老兵家和参观扬子洲生态园等系列活动。
       “知行奉献,青春 扬子洲”三下乡服务队由交通管理系18名同学组成。同学们以高度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时刻准备着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此次活动进行的非常顺利。 

        7月5日上午,邀请了扬子洲交警中队苏队长前来开展关于扬子洲交通安全调研的座谈会,会上苏队长从道路交通设施、警力配置和富有特色的交通安全劝导站等几个方面对扬子洲镇的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同学们积极互动,提出与交通安全调研相关的交通安全隐患预防措施、如何提高警力利用率,农村交通安全执法难度,农村交通安全宣传以及电动车管理等五方面问题与苏队长进行互动,苏队长用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扎实的专业知识给同学们以满意的答复,经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受益匪浅,都认真地记录着。

        7月5日下午,通过上午的座谈会了解了扬子洲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情况后,“知行奉献,青春扬子洲”服务队将队伍分成5支小队,分别开展了交通流量调查、车速调查、道路基础设施调查、事故安全隐患调查以及道路等级分析等调查工作。
        7月6日,同学们前往扬子洲镇森美生态园外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并结合专业知识以及调研情况给当地居民安全出行进行宣传,群众对此喜闻乐见,取得了的宣传效果,群众一致表示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多开展。


        7月7日,三下乡服务队走进扬子洲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小课堂活动,我们充分利用自身优点特长,积极主动和孩子们进行交流互动,通过一些通俗易懂的动漫等事例让小朋友能够轻易接受并留下深刻印象,交通安全宣传应当从“娃娃”抓起。 

        7月8日,走进老兵家,他满脸慈祥,精神矍铄,脸上布满了岁月的伤痕,当握住那一双满是老茧和皱纹的双手,心中倍感震惊;听着老兵娓娓道来的抗战故事,多少心酸,多少泪水,为了祖国的领土完整,为了国家神圣不肯侵犯的尊严,他们毅然决然奔赴战场,字里行间无不透露出军队纪律的严明,战争的残酷。让我们向老兵表达自身最崇高的敬意,敬礼! 

        7月9日,参观扬子洲生态园,有人说:“经济发展首先得牺牲自然环境”,事实并非如此,扬子洲生态园充分展示了什么是生态经济;它向我们诠释了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自然生态与人类生态的高度统一,才是实现经济腾飞的发展道路。播下一颗种子,收获一片希望。 

        7月10日,扬子洲道路交通安全分析,在经历过一系列的扬子洲交通道路安全的调研之后,通过与专业指导老师以及同学们的交流,深入探讨和分析了扬子洲道路交通安全现状,得出一些初步的结论和建议,与扬子洲政府和交警中队再次进行座谈,这次我们成为主角,将调研情况向扬子洲政府和交警中队进行反馈,建言献策,交警中队苏队长对服务队调查结论和建议以及青年学生深入基层调研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7月11日,反响,在这个奋斗的青春里,在这个炎炎夏日中,期间品味着当地的人文情怀与淳朴善良之风,我们留下我们的足迹,回想起大妈真实的笑容与无微不至的关怀,心中淌过一股暖流:还有那自然与经济结合的生态园,里面的美丽散布园区的每个角落,令人感慨万分;走出校园,在这个乡村之行中,我们将所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践,从实践中分析总结,不仅锻炼了自身的能力,真是受益匪浅。
        7月12日,最后的致意,感悟: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到活动结束时,难免会留下许多的回忆和不舍之情,但这终究是青春之行的一小段路,我们的脚步也应该更加坚定。下乡不是一次游玩,而是将自己所拥有的知识给予他人;下乡也不是一种享受,而是去奋斗,挑战自我;下乡是一种感恩的折射,通过我们将爱继续传递下去,让我们牢牢记住自己肩上的使命,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三下乡活动效果显著,首先同学们通过调研,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对农村交通安全建言献策,得到扬子洲镇政府和交警中队的高度评价,其次通过三下乡活动也提升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最后通过本次活动也展现了江西警察学院交通管理系青年学生的良好风貌,深受当地群众好评,为此我们得到了莫大的鼓舞,将继续奋斗下去,为了实现当初的梦想而努力!
        本次活动得到扬子洲镇政府和交警中队的大力支持,由交通管理系副大队长何川、团总支书记何杰、李荣指导员指导。